棠梨

我们一块儿上去,行么

心只有你(下)

(上)https://xingxiaokong.lofter.com/post/30c164_e12c3c3


(中)https://xingxiaokong.lofter.com/post/30c164_e186a02


张艺兴出道了,因为自身条件好专业素养又过硬,再加上公司包装策划,很快新单曲席卷了各大音乐排行榜的一位。


接下来的两年里,他出了第一张专辑,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粉丝越来越多,大街小巷到处放着他的歌,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引来少女们的一阵尖叫。就连媒体都很买他的帐,说话最毒眼光最挑剔的乐评记者们一向喜欢和他们公司的艺人对着干,这次却都说他是难得一见的好苗子,值得培养。


一切都在朝着当初自己所希望的那样发展,可总是在一些时刻,又不是那么一样了。比如他拿到自己第一张专辑的时候,那个重量压在他手上让他的指尖都是颤抖的。狂喜的情绪和悲伤一样需要发泄,他拿起电话播出号码的一瞬间,突然反应过来这已经是个空号了。


张艺兴只好对着空气说,你看,我发了第一张专辑,多棒啊。


日子久了,他再也没有过这样的举动,繁重的行程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每天在飞机上的时间比走路都多。偶尔张艺兴盯着舷窗发呆,想努力想起什么来使自己不那么疲惫,却发现,孙红雷的脸已经模糊了——是啊,两年不见,早该忘了。



歌迷见面会辗转到了H城,和南方巨大的温差让张艺兴裹了两件棉衣以后还是感冒了,最要命的是嗓子说不出话了,他只好连夜跑到医院去挂水。


接待他的医生姓黄,或许是因为年龄不小了,看到他这个大明星并没有像别的护士医生那样雀跃激动,反而冷静的甚至有些淡漠,他打量了张艺兴几眼,就问到,姓名。


张艺兴。


年龄。


27。


你嗓子不大好,凑近我看一眼。


张艺兴张大嘴凑过去,黄医生举着手电筒粗略看了下,接着说道,扁桃体发炎,最近还是少说话尽量别用嗓。


张艺兴的经纪人在旁边叫起来,那怎么行他明天有行程推不掉,您看看挂个点滴什么的能不能快一点。医生抬头又看了张艺兴一脸,见他一脸疲倦难掩又风尘仆仆的,说,在隔壁观察室挂水吧,那里没人,能躺着休息一下。


接着就有护士来给他做皮试,挂水,黄医生偶尔过来看看情况,再也没跟他说一句话。为了能尽快好起来,他这一晚上挂了三瓶水,直到天色擦了白才结束。


临走的时候,这个黄医生突然叫住他,张艺兴。


张艺兴哎了一声,见这个医生欲言又止的模样,便让经纪人出去等他。没想到这个医生说,我能拍你一张照片吗?张艺兴有点奇怪,跟他合影的有很多,只拍他的,还是第一次见,这个医生又不像他的粉丝……


见他犹豫,黄医生摆摆手说不方便就算了我随口一说。张艺兴连忙表示方便方便,我把口罩摘下来您拍吧。等张艺兴走出门去,黄医生拿着手机上了两层楼,走进了一间病房。


孙红雷穿着病号服站在病房窗户前,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穿着黑色大袄的张艺兴在经纪人的陪同下走出门去,他转过身,黄渤马上啐了他一口,把手机扔到他面前,“想人家了就下去,这里盯能盯出个屁来。”


孙红雷没理他,他摸索着手机上张艺兴干净清秀的脸,自顾自说道,他还是那么好看,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这么好看了。


黄渤抱着臂不接话,孙红雷又说,谁不想下去呢?可是我不能,这么长时间他早该忘了,我不能再让他想起来。


屋里沉默了很久,孙红雷看看表,我的化疗时间到了,今天最后一次了吧。


黄渤终于“嗯”了一声,说我去准备,临走的时候用袖子使劲儿擦了擦鼻子。



张艺兴的歌迷见面会在晚上举行,可不到下午五点就已经是门外花团锦簇,门里热情高涨的场面,张艺兴坐在化妆间里,发型师忙着给他打理发型,造型师在一旁催着快一点配饰还没挑,助理刚接进来粉丝准备的应援食品,准备室里闹哄哄的,夹杂着工作人员的笑话和经纪人一会儿一响的电话。


可这些张艺兴都听不到了,从他半个小时前接到黄渤用孙红雷手机发的短信的一刹那开始,他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昨晚不该我接你诊的可是我还是觉得要来,先给你说声抱歉,我是孙红雷的朋友。”


骗人的。


“孙红雷两年前确诊骨癌,是家族遗传。”


骗人的。


“发病最初他为了帮你铺好路应酬了一段时间他曾经的同事老友,病情加重才不得不回来接受治疗的。他不是真想离开你。”


骗人的。


“他撑了两年,今年上半年癌细胞转移到了淋巴。”


骗人的。


“今天他化疗之前突然昏迷,可能醒不过来了。他还爱你。如果可以,求你结束以后来看他一眼,他真的不行了。”


骗人的……


追光打在升降口上方,外面潮水般的喝彩声,粉丝们激动的脸庞和挥动的荧光棒交织在一起,在张艺兴的眼里却怎么也连不成画面了。他在哪儿呢?他又是谁呢?为什么自己要哭呢?


黄渤坐在ICU门外,手机上的实时新闻显示“新生代歌手张艺兴于粉丝见面会现场消失,经纪人已报警”。他隔着窗户看了眼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孙红雷,眼眶就红了。


他还是爱你的啊,红雷。



张艺兴赶到的时候孙红雷身上插的管子已经都撤了,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黄渤告诉他孙红雷签了放弃治疗的协议,如果张艺兴想带走他,自己不反对。


经纪人的电话打爆了自己手机,张艺兴很平静地接起来,更衬得电话那头经纪人的气急败坏,“张艺兴你搞什么?!你这么做是违法的!违约金公司不会帮你付一分钱!”


“随便你。我不干了。抱歉。”说完,张艺兴把手机卡抽出来,连着手机一同丢出了窗外。黄渤把他带进病房,自己就带上门出去了。


时隔这么久看到孙红雷,张艺兴发现他已经不是记忆中那个样子了。他瘦脱了形,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两颊凹了下去,全身布满红色的小点,他的呼吸那么轻,只有起伏的胸膛还能证明他还活着。


张艺兴握着他的手,说,红雷哥,我记得你说过你想带我看你家乡的海,我们现在去好不好。


他给孙红雷穿好衣服,用自己的大衣把孙红雷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给他带上帽子围巾,抱进车里,两个人就这么出发了。


一路上都很安静,张艺兴笑着说,“以前你总是喜欢唠唠叨叨我一些事情,让我注意这注意那的,那会儿我可烦了,觉得你像个老大爷。看你现在的样子,真成了老大爷了。”


没人回答他。张艺兴不介意,他的笑意更深了,“红雷哥,谢谢你为我铺路。我知道你不要我这个谢谢,可是我除了这个,也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了。”


车内依旧安静,孙红雷歪着脑袋,仿佛只是睡着了。张艺兴不再说话,一路疾驰,很快就到了海边。


太阳还没有出来,海边依旧漆黑一片,张艺兴抱着他,靠着一块礁石坐下,听着浪花翻涌,心里是从来没有过的平静。


“那首歌的粤语版我会唱了,我现在唱给你听,回头便知,我心只有你,沿途路斜,爱却在原地,平凡日子,令我一再度回味,想你,思想你 心只有你。”


“红雷哥,原来你没有骗我,H城真的好冷啊,一来我就感冒了。”


“小黄猫死了,我把它送人没多久它跑到街上去出了车祸,我还因为这个哭了好久,半夜一想起来就很难受,我想给你打电话,你连这个机会都不留给我,我当时想,孙红雷你够狠的。”


“你说我们之间差了二十年,所以等你老了病了你就离家出走,不给我造成负担,不想看到我难过,你说完我就生气了,你就不想想我看不到你会更难过吗?”


“我欠你的这二十年,我现在还给你。”


“我爱你,孙红雷,我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



太阳升起的时候,孙红雷停止了呼吸。两人迎着太阳,慢慢朝海里走去。


太阳越过了地平线,海水也漫过了他们的头顶。张艺兴闭上眼睛,觉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样幸福过。


他和孙红雷,都很幸福。




依旧,感谢裤裤。我跑了。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