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

我们一块儿上去,行么

心只有你(上)

孙红雷是在一个场子上遇见张艺兴的,当时只有20岁的张艺兴是他多年好友黄磊的学生,晚上同学聚会的时候特意被老师叫来放松心情——据说是因为应征省话剧院失败了,所以心情非常糟糕。


其实也不用据说,孙红雷借着包房里的昏暗灯光看到了这个孩子写满疲惫的双眼,而且张艺兴看起来酒量不大好一杯就醉了还意志和,喝到最后整个人摊在沙发上一边喘一边哭,也不管这边多热闹,多少老师在,一个劲儿地抹泪。孙红雷因为感冒吃了头孢没怎么喝酒,端着饮料杯子在沙发另一端打量着这个长得过于白皙的小伙子。


突然熟悉的旋律响起,孙红雷点的歌播到了,他爱唱歌,这种场合总爱露一嗓子,可今天没等他开口,张艺兴突然拿着另一只话筒唱了起来,他喝多了跟不上伴奏,但是声音却非常清亮,悦耳到整个包房都安静下来。


回头知道 我心只有你

缺氧的心 在爱海沉溺

你的呼吸 抢救了我的身体

想你 需要你 心只有你


他唱的国语版,孙红雷点的粤语版,不过这不耽误张艺兴发泄情绪。张艺兴哭着唱完了,又扑回去接着伤心了,这边也恢复了喧闹,只有孙红雷,摇晃着酒杯看着张艺兴,默默叹了口气。


最后大家都喝多了,被各自的老婆小情儿骂骂咧咧接回了家,只有张艺兴没人管,黄磊薅着孙红雷领子,大着舌头含混道,这孩子一人儿回不了家,这儿就你清醒了,受累带他回家吧。


他家在哪儿啊?孙红雷捞起张艺兴架在身上问黄磊,他却摆摆手搂着老婆离开了。


“……”孙红雷这下只能把孩子领自己家了。


喝醉的张艺兴很乖,趴在孙红雷身上安静地闭着眼睡觉,孙红雷背着他慢慢走在路上,一阵风吹来,张艺兴似乎醒了,在他背上蹭了蹭脑袋,用他那清亮的小嗓音跟孙红雷说了第一句话,“哥哥你是谁啊?”


“…………”这问题让孙红雷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回答得有些磕绊,“我,我是你黄磊老师的同事。”


张艺兴“喔”了一声,就不再说话了,他把脸埋在孙红雷的脖子里,呼出的热气让孙红雷莫名觉得非常舒服。


到家以后两个人一人睡卧房一人睡沙发,相安无事。第二天张艺兴比孙红雷醒得早,他赤着脚乱着头发跑到沙发边上,一脸无辜加愧疚的深情给孙红雷无比真诚地道歉,“对不起老师,给您添麻烦了,实在对不起。我以后不喝这么多了。”


孙红雷点点头算是接受,进而又说到“你不用喊我老师,我不是老师。”


“喔,那我喊您哥哥吧。请问您的名字是?”


“…………孙红雷。红色的红,地雷的雷。”


“好的孙红雷哥哥,多谢您一晚的照顾了。屋里的被子我都给您叠好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就……”他搓着手,看起来非常惶恐及无措。孙红雷从不难为小孩子,就摆摆手让他走了。




没过一小时卧室里突然传出了陌生的铃声,这个孩子把手机拉他家里了。孙红雷接起电话张艺兴又是一通道歉,孙红雷说没事你来拿吧,张艺兴却说他在学校上课了要等下课去拿。


“你……啥时候下课?”


“我不知道,黄磊老师的表演课今天有一个人不过关所有人都不能走的……”


孙红雷在心里默默把黄磊从头到尾骂了个遍。


最终两人商议中午休息的时候到张艺兴租住的青年公寓里碰面。张艺兴说什么都要拉着孙红雷去家里喝口水以表感谢。结果门一打开,孙红雷就被窜出来的小猫吓了一跳。


张艺兴挠挠脑袋,把猫抱进怀里,“不好意思哥哥我一个人住,也不怎么会收拾,屋里有点乱……”


孙红雷“嗯”了一声,一路走一边帮他把扔了一地的杂志,袜子,抱枕,书,猫粮归置好,顺便把沙发上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把茶几上的泡面碗外卖盒扔出去,还给猫的碗里加了水。


做完这一切,孙红雷才意识到有点尴尬,张艺兴更是涨红了脸跟在他后面收拾了一路。他清清嗓,摆出长辈姿态教育道,男孩子不拘小节可以理解,不过还是注意点儿,你这样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啊!


没想到张艺兴听了这话突然撇撇嘴,“我不喜欢女孩子,更不会让女孩子来我家。我喜欢男孩子,所以才搬出来住的。”


这下空气彻底安静了,孙红雷没想到这孩子独居原因和自己多年不婚原因一模一样,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而张艺兴发现孙红雷这个反应不大对,就笑着凑近问,“哥哥,你不会,也喜欢男孩子吧。”


张艺兴笑起来非常好看,他有一个特别深的酒窝,给人感觉甜甜的,加上他那无辜的下垂眼一笑弯弯的,此刻孙红雷只觉得耳朵发烫。


他用手挡开张艺兴的靠近,随口找了个话题,“内个什么……你可以找个人帮你打扫下啊,比如你们黄磊老师他就很会干这个哈哈哈哈……”


张艺兴抱着猫,笑眯眯地看着他,也不接话,直看得孙红雷背后发毛,最后他终于认输了,“啊你们黄磊老师忙,实在不行我…我帮你来收拾下呗………”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艺兴轻软的声音打断,“啊那真的太好了,以后哥哥来了我请哥哥吃辣椒炒肉,梅菜扣肉,还有,还有……”


“没有了这就行了……我去帮你把衣服洗了吧。”孙红雷认命的叹口气。等他进了卫生间,张艺兴才把怀里的的猫放下放它去喝水。他捋着小猫头上那撮发黄的毛,轻声问,“你喜欢他吧,不然怎么哥哥一来你就扑他呢?”


喝饱了水的猫咪蹭了蹭张艺兴的裤管,一溜烟跑了。留下张艺兴一个人盯着卫生间的门自言自语,“我也喜欢他……”




俩人一来二去的过了一个月,顺理成章地就在一起了,孙红雷搬进了张艺兴的小公寓,朝夕相对,夜夜好眠。孙红雷不是没谈过恋爱,可是这么天天见着还想得抓心挠肺地,真是第一次。张艺兴其实也就一个小屁孩儿,24岁,音乐剧研究生,非常喜欢唱歌,除了长得好看,说话从来不过脑想哪儿说哪儿,直率得可爱以外,没有啥优点了吧。


可是孙红雷只要一天不见到他,听不到他在自己旁边喊哥哥,就得疯。张艺兴现在饮食起居全由他照料,尽管最近张艺兴因为毕业排练老不着家,孙红雷还是每天中午雷打不动地提着保温盒去送饭,晚上骑着小破自行车去接他回来。


他有车,可是就因为有一次张艺兴说喜欢趴在他背后的感觉,他就很少再开车了。现在还是春天,晚上风挺大刮得人很疼,孙红雷每次在前边呼哧呼哧骑车,张艺兴就用自己的手哈热了,捂住孙红雷的耳朵,说,“这样哥哥就不冷啦!”


其实孙红雷早就骑了一身汗,却觉得舒服的要命。那一刻他真想过如果这辈子就这么过了也不错,就是不知道张艺兴是不是这么想了。


但其实张艺兴没空想这个,他马上毕业了,省话剧院他没背景进不去,又不想放弃音乐,最近很多观摩了他们排练的公司看他长得不错,有意想签他,他正在考虑。


这事儿告诉孙红雷的时候,孙红雷正在洗碗,听他说完也只是“哦”了一声,没反对也没同意。


“如果我成了艺人出道了,那……”张艺兴第一次在孙红雷面前说话犹豫了,孙红雷一边擦手一边回,“啊……娱乐圈嘛,我懂,等你签约了,我就搬回去住,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衣服不要乱扔乱放,不要总吃垃圾食品,长胖不说不健康啊,你嗓子最金贵了一定保护好……”


张艺兴走上前搂着他,声音里有哭腔,“干嘛呀干嘛呀,你不要我了是不是,你要跟我分手是不是!”


孙红雷连忙吻上他的脸,“没有没有,哥哥不舍得啊,哥哥不舍得艺兴。”


我只是,怕你哪天飞得太远,不要我了。




一个短篇,感谢裤裤。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