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

我们一块儿上去,行么

天赋【甜饼/短小系列】

天赋



(短小,只是个安慰宁宁的小甜饼,ooc)



孙红雷和张艺兴确定恋爱关系的当天晚上,张艺兴就抱着被子来找孙红雷睡觉了。


不要误会,真的就睡个觉,因为张艺兴跟孙红雷讲自己啥也没经历过,做好了心理准备孙红雷才能碰他。孙红雷虽然很早就想吃掉这只白兔兔了可是他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


咳,扯远了。


张艺兴委委屈屈地坐在床上,扁着嘴,用那无辜到孙红雷总觉得自己犯了滔天大案罪的上目线瞅着他,手里绞着被角,就是一言不发。


孙红雷在试图沟通了十遍无效之后终于忍不住了,他提高音量问,“宝宝你到底怎么了呀!你告诉我啊!”


张艺兴的脖子一缩吓到了,眼看着鼻子就要冒泡泡了,孙红雷只好又认错,对不起我声音太大了我错了我错了啊,我罚我自己一会儿陪你到茶餐厅吃菠萝油,吃两个,四个!


张艺兴这才不冒泡泡了,说,哥哥我不会演戏啊,你补药给我接剧本咯!


哦,原来是为了那个新剧本啊!孙红雷一拍大腿才明白,马上就问,为什么不想接啊,你看看南京那期,我们拿枪对峙的时后你演的多好啊!眼神很到位的,哥哥当时就心疼的哟……


说着孙红雷就把他的小艺兴搂进怀里了,他到现在想起南京那期都心有余悸,他最爱的艺兴死在他的枪口下,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那他自己也不要活了!


张艺兴心想,我干啥你都觉得好,这种话我根本就不信好不好。不过他还是很乖的勾住孙红雷的脖子,接受他充满爱意的吻。


吻着吻着,俩人就去睡觉了,纯睡觉。


剧本的事也就放到明天说了。



第二天孙红雷起了个大早,拿起张艺兴的剧本在书房里读了一会儿,等张艺兴起来以后,他提出要和张艺兴先对戏试一试,实在不行,他再找别人。


张艺兴同意了,他们要演剧本里小蔡拿到武功秘籍(啊不是菜谱)以后对陆远道谢那里。孙红雷说就这里好了,我演小蔡,你演陆远。


啊??这怎么演啊!我不会!张艺兴头摇得跟嗑药了一样,被孙红雷一把捧住才停下。孙红雷说试试呗,说不定会有惊喜呢。听哥的话啊,没错的。


张艺兴只好不情不愿地翻开剧本,清了清嗓子道,小蔡,去,把我菜谱拿来!


孙红雷回答,诶!师父您看哪一页,我给您读。


张艺兴抬头看看孙红雷,他演得特别认真,虽然说这眼睛确实跟自己差太远不如师父像,可是眼里的那股劲儿真的是和自己一模一样,连他下意识嘟嘴这个表情孙红雷都学到位了,语气也是!他快要崇拜死自己的爱人了!


自己不能输!别的不会演孙红雷他还不会吗?!于是他眯起眼,沉下声音说,读什么,早都在我心里了。这个菜谱归你了。


一道热切的目光从侧边看过来,可张艺兴知道自己不能转头,他现在是陆远,他不能转头。可是他能想象到孙红雷是以一种怎样的目光在看自己,就像他初识孙红雷的时候那样,崇拜,热烈,笃定,还有一些不明意义的情绪。


张艺兴拿着剧本的手有些发抖,他扑进孙红雷怀里说,我们换回来,我试一下!


孙红雷欣然同意。


两个人交换剧本重来一次,当孙红雷轻描淡写说,以后归你了的时候,张艺兴脑海里一幕幕过电影似的想到了很多东西,他想到第一次见面,终于能看到传说中的大哥了他既兴奋又激动。张艺兴这个人吧,什么也藏不住,喜欢谁就要说出来,于是他趁大家都在说话孙红雷不知道在干嘛(???)的空当,端着酒杯跑到孙红雷后面,拍拍他说,孙红雷哥哥好我是张艺兴,我特别崇拜您,您在我心里就是大哥,我特别喜欢看您的戏,我那会儿跟我外婆一起搬着板凳看潜伏……


你外婆多大了你让她坐板凳啊?孙红雷突然扭头冷不丁出声,被打断的张艺兴瞬间空白了,张着嘴一个字儿也说不出来,孙红雷见他那么傻,就拍了拍他的头,啥也没说,端着酒杯去了邻桌。


欸,被拒绝了也……张艺兴有点丧,可是最后敬酒的时候,这个大哥哥突然出现说带着他一起,让他学着点,不能喝也别逞强,装装样子就行。


哇,真的很有大哥风范诶,那巡酒的一圈张艺兴顿觉自己成了大哥身边最受欢迎的小弟(其实是大嫂),刚才看他刚回国没啥背景的几个媒体人突然也对他客气了起来,这种感觉,很神奇。


结束了以后张艺兴说,以后节目就拜托哥哥了。


没想到这一拜托,两个人拜托成了这种关系。张艺兴又想到这个剧本孙红雷坚持不肯自己直接跟他讲,而是通过剧组的人再告诉他经纪人这种非常官方的渠道处理的;还有那天他跟孙红雷说了一嘴自己想演一个杀手,特酷特冷那种,隔两天孙红雷就拿了好几个电影让他找感觉。


这个平时很不靠谱,会抢他箱子就跑,会跟小猪哥胡来逗着玩儿,会把渤哥气到结巴的极限大傻,对待自己永远是温柔温柔再温柔的,用宽厚的爱将他牢牢保护着,外面发生了什么孙红雷从来不跟他说,因为他知道张艺兴在乎那些。


百转千回,张艺兴给孙红雷深深鞠了一躬。然后说,师父,谢谢。


孙红雷没有动,张艺兴就张开手说,抱一个。两个人拥抱的影子因为阳光被拉长在地上叠在一起,张艺兴听见孙红雷在自己耳边说,演的多好,我就说你偶遇天赋,等进了组,哥哥再带带,你真的可以演的特别棒!


张艺兴点点头,答应了。




从准备小蔡开始,张艺兴陆陆续续接了三四个角色,孙红雷不管是远程遥控还是贴身指导,总是要一部部帮他过目。等到求婚大作战拍的时候,张艺兴发现自己非常得心应手了。


就是出戏比较困难,张艺兴一边把切好的西瓜放嘴里一边冲一旁的孙红雷说道。此刻他刚下了戏,头靠在孙红雷身上,伸着长腿嘟囔。


孙红雷捏捏他的胳膊说,难出戏其实某种程度讲也是有天赋的一种表现,我说你最近又壮好多,别吃菠萝油了啊那个热量太高了。


张艺兴看他还要叨叨,就用嘴巴里的西瓜去堵孙红雷的嘴。堵着堵着,两个人又去睡觉了。


这个睡觉就很费劲儿了,第二天张艺兴是扶着腰出门的。顺便把某个吃饱了神清气爽去坐早班机的某人骂了个痛快。


而身在机场的孙红雷狂打了几个喷嚏以后,揉揉鼻子裹紧衣服,心里想,自从谈了这恋爱,连冬天啥时候到访的都不知道呢。


这个天气,这个心情,都太温暖了。




完。



啊我自己都觉得写得好渣,裤裤你不更文我就去把木兰围场哭淹了5555555555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