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

我们一块儿上去,行么

笨拙的告白(小甜饼)

笨拙的告白


我爱你的那句话

总是在你面前彷徨没说出口的话

想夜空中的星星那样多到俗套的话

只有我到如今也说不出口

                             ——SS501《笨拙的告白》




孙红雷最近很烦恼。他一个身高一米八体重(???)的东北大汉,长得帅啊颜值也高,怎么就老是不招人喜欢呢?!


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那个和他录了两季综艺拍了一部电视剧,其间他明里暗里各种示爱全都不搭理,每天睁眼就工作闭眼就打呼的小鲜肉张艺兴。


孙红雷把单恋的烦恼告诉胖胖的兄弟黄磊,“怎么他张艺兴就不开窍呢?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啊!”激动之处还不忘猛地一拍人家的肚子,结果黄老师差点没把刚吃下肚的粥吐出来。


他翻了个白眼,“你这个人吧,就是个孙怂怂 ,当着他的面整天说一些不着四六的话,人家一20多岁小伙子恋爱都没谈过几次,懂你那什么乱七八糟的套路么?!喜欢他告诉他啊当着他的面牵着他的手‘张艺兴,我爱你’,不就完了吗,个大傻子……”


“就是!”一旁的黄影帝随声附和,“还,艺兴,你的拳头呢?我呸,怎么没抡死你啊,恶不恶心人……”


“你们懂什么?!这是情趣!”


“谈恋爱了那叫情趣,没追到手那叫智障,你才不懂!”黄影帝一旁的猪偶像也接着帮腔,“你天天没事撩我,艺兴怎么能知道你是想引起他的注意呢?现在好了,他觉得我是你女朋友了,偷鸡不成蚀把米,再拉我们菠萝下水我祝你一辈子光棍略略略。”


孙红雷吃了一嘴瘪没处抱怨,只好揪过一旁正在啃苹果的王牙牙一通乱揍,屋里正闹着,艺兴就推门进来了。


“几位哥哥好,对不起我迟到了。”小孩儿从广州过来,最近上海正降温,一下飞机就被冻得脸红鼻子僵,孙红雷赶忙把准备好的热茶塞他手里,“没事没事我们也刚到,你刚下飞机累了吧,先歇一歇喝口热的,冻坏了吧,这两天就是冷……”


他吐沫横飞在人家耳朵边说半天,张艺兴觉得自己跟没下飞机似的脑子里嗡嗡直响,于是他偏过头没好气地打断,“红雷哥你怎么最近跟老大爷一样这么多话。真是越来越慈祥了哈哈哈哈哈。”


“什么叫跟老大爷一样,艺兴你这就不会说话了啊。”黄影帝过去搭上孙红雷的肩膀,“这明明就是老大爷啊,是吧雷大爷。”


屋里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片,数张艺兴笑得最厉害,连拍手带跺脚的,孙红雷没办法只好跟着赔笑,眼睛却一直瞄着黄影帝和黄老师,挤眉弄眼地求助:帮我!!!!


双黄当没看见。孙红雷彻底蔫了退回位子上,猪偶像过来友好的拍拍他的肩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红雷哥,自己加油吧啊谁也帮不了你。”


孙红雷委屈地撇撇嘴,只能自己琢磨了,诶,追个小屁孩儿怎么就那么难呢!



像傻瓜一样,真的我像傻瓜一样

无论怎样练习,都只会无关紧要的话

不敢触碰你 纤细的双手和白皙的脸庞

想亲吻你透明的嘴唇



                                    ——SS501《笨拙的告白》


节目组这次的录制选在了一户农家,没了长得都很世纪的大厦,没了到处跟着的粉丝路人,就只有他们六个,在篱笆围起来小院子里疯了一天,直到夜幕低垂。


孙红雷躺在屋里的炕上睡不着,张艺兴今天一直咳咳咳的,虽然看着挺嗨的但孙红雷知道他还是很累,治感冒的药孙红雷来之前就在路上买好了,那到底要不要去送呢?


思来想去他还是下了床走到张艺兴和小猪的房门口,手都摸上门板了就是推不开,他很怕跟张艺兴单独在一起,每次他那清纯萌动又及其无辜的下垂眼盯着自己看超过三秒,孙红雷就觉得自己大脑主板烧坏了,半个字也说不出来。可是把小猪叫起来吧,张艺兴一定会多想的……


结果门受不了孙红雷自己在那边纠结到死,非常痛快地自己开了。打着哈欠走出门的张艺兴和一脸懵逼的孙红雷撞了个正着。


孙红雷下意识把药藏在身后,用另一只手挠了挠脑袋。


张艺兴明显也吓了一跳,他往后退了一步才看清人是谁,“……红雷哥有事啊。”


“呵呵呵呵呵……没事,你起挺早啊艺兴!”


“……现在才半夜三点哥哥,你怎么了?梦游啊?”


“老人嘛,觉少……”孙红雷咧着大嘴自嘲道,张艺兴哦了一声没作答,孙红雷接着说,“那个,你上厕所去么,外面挺黑的我……”


陪你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张艺兴就摆摆手打断了,我就是嗓子不舒服起来喝个水,炕上太烘了。


说罢他就走到客厅里准备拿瓶纯净水进屋,孙红雷见状,赶忙放了药从开水壶里倒了一杯递到他面前,“你感冒了别喝凉的,对嗓子不好。”


“喔,谢谢红雷哥。”张艺兴接过那杯水,紧接着另一只手被塞了一盒东西,低头一看,是药。


“顺便就着水把药喝了吧。睡醒就好了。”


张艺兴一看那黑乎乎的药水立刻就皱起了眉头,“哭死了,我!不!喝!”


还没说完就“咳咳咳咳”起来,孙红雷只好帮他拍了拍背,可没想到一脚没踩稳栽了过去,跟沙发上的张艺兴肩碰肩“duang”一下撞在一起。


除了录节目的时候当着那么多人面开玩笑逗他,孙红雷私底下还没和张艺兴挨这么近过,一时有点迷,两个眼怔怔地看着张艺兴的脸。


张艺兴也觉得有点怪,诶哟喂这是个什么情况?红雷哥你这个小眼睛不要乱放电啊我又不是女的!!!


他连忙侧了侧身,“咳,别离这么近啊,我把感冒传染给你就不好了。”


孙红雷一咧嘴,“你传染给我吧,传染给我你就好了。”


张艺兴“哈”了下,突然凑近孙红雷的鼻尖,这下孙红雷眼前只剩下放大的,红红的,看起来很好亲的嘟嘟嘴,他咽了下口水,耳边就听到张艺兴一字一顿的话:


“我还没见过,会感冒的牛头梗呢~”


孙红雷在心里把策划那期节目的导演严敏从头到尾骂了个遍。回过神张艺兴已经进屋了,连同桌上冒着热气的水和药,一起不见了。



害怕和你对视,缓步走在经过的那条路

我爱你这句话已经自言自语了千百遍

虽然生涩,但今天我仍要告诉你。


                             ——SS501《笨拙的告白》



第二天六个人下到田间地头做了一天农活,水也下了泥也踩了,弄得一身脏的去到新的屋里,严导突然说老乡家小,今晚抽签睡,只有一张床,剩下四个人睡大炕。


哥几个觉得艺兴年龄最小又生了病,都纷纷投票让他去睡床,那谁跟艺兴去睡呢?


这边孙红雷还没张开口,黄影帝就揽着小艺兴的肩膀让他选自己。张艺兴没犹豫地就点头说,“好啊。那我跟黄渤哥睡!”


孙红雷不扭头都能感受到猪偶像哀怨的目光了,你们菠萝这是要干嘛啊?!平常相敬如宾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半路插到我们这里干嘛啊?!


于是睡觉的时候孙红雷抱着被子,二话不说就挤在了那张床上。


黄影帝立刻抄起枕头砸过去,“你个大傻子滚一边儿去,说你呢,睡你的炕去听见没?”孙红雷也不甘示弱地去抓黄影帝的胳膊。张艺兴睡在床边上不管他们怎么闹都没啥动静,好像是真困了。


等摄像撤了,黄渤起身拍了拍孙红雷的肩膀,教育道,“下次半夜出击别那么大动静。”孙红雷心想去你妈的呼噜打得震天响我都不好意思说你,还不是你家小猪告诉你的,大傻缺!


不过现在都走了,孙红雷才意识到一个事实,这,这就睡一起了啊……想到这儿,他莫名脸红了,半天又觉得自己红个啥劲儿啊睡一起又睡不出孩子来。


张艺兴此刻安静地睡着,借着月光让他的脸上镀了一层柔柔的光,孙红雷抬起手帮他拨了拨刘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精致的眉骨。


真好看啊,孙红雷心里想。也只有现在,这个小狐狸才不会冲他露出锋利的小爪子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耀武扬威,都是被自己宠坏了。


突然张艺兴动了一下,朝孙红雷这边挪了挪,手和脚都搭到了孙红雷的身上,两个人头挨着头,张艺兴温热的呼吸就喷在孙红雷脸上,孙红雷动了动鼻子,发现空气里都是张艺兴惯用的洗发水的香味,奶甜奶甜的,真好闻。


朝思暮念的脸近在咫尺,他的手脚都在自己身上,那……亲一下,就这么亲一下下,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反正他也睡了啥也不知道……


这么想着,孙红雷就闭上眼,悄悄地靠过去一点,再一点……


“你干嘛啊红雷哥?”


张艺兴突如其来的睁眼吓得孙红雷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你…你没睡啊?!”


张艺兴的手脚还没有从孙红雷身上拿开,“啊,鼻子不舒服,没睡着。”


那,那他刚才这动作,他不就,不就……


孙红雷还没从震惊中回过劲儿来,突然一个凉凉的东西贴上孙红雷的嘴唇,只一下,就分开了。


孙红雷摸了摸刚才被张艺兴吻过的地方,彻底失去了反应能力。张艺兴见他小眼儿都瞪大了,觉得很好笑,说,“那,睡吧?”


“啊?哦,那就睡吧。”


张艺兴又闭上了眼,然后就感觉到孙红雷的气息越来越近,直到他的吻轻轻落在自己的眼睛上。


他听到孙红雷说,“张艺兴,我喜欢你,我爱你。”


你呢?


刚才,就是答案了呀。



只有我们两个知道得这般相爱吧

悄悄地相爱吧

相爱吧,我们悄悄地相爱吧。

                         

                          ——《笨拙的告白》




短小的甜饼,也不知道甜不甜……

配合歌曲使用效果更佳,一首老歌,推荐一下我的本命https://music.163.com/#/song?id=22767828


牡蛎女神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