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

我们一块儿上去,行么

上海,上海(大结局)

这是一篇我很早就想写的长评。
前两天一个采访里,小孩儿说他想余则成,不管认真的成分有多少,从他哥的反应看,他哥当真了。
说这个是想说,当lay或者艺兴有需要的时候,孙先生的第一反应都是帮他解决,不管这个需要,lay想不想要他来解决。
可是总有一天,lay会长大,会不需要他。
之前跟nana聊天的时候说到过,看着爱人长大,自己变老,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lay可能无法体会这种心态,不管是八年前还是八年后。作为一个局中人,他在乎的是孙先生爱他,他想做的是和孙先生一起,对于爱人的心里变化,真的无法考虑。
所以我很心疼孙先生,一贯的强者作风来表达爱,lay的无法考虑使他被误解不那么爱。
两人终于比肩之后,7年,他长大了,自己老了。
他的恐惧长得比lay还快。他以为lay喜欢强者,只喜欢强者。他会想抽离,却抽离不了。
八年前的艺兴对他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完美的逃离借口。就算是真的喜欢,但他喜欢的,也许只是八年前的张艺兴对他的依赖。
潜意识里,他很希望lay离了他过不了。但是他也知道,这不可能,相反的,他发现自己离了lay,越来越过不了。
这种矛盾,个人感觉才是他飞快逃走的根源所在。
人总要老去的,说这句话的人一定离老还很远。
所以当lay明确了我需要你的时候,才能真的回家。
互相需要是一种爱情必须的幸福。
像红兴一样,我需要你给我纯真,你需要我给你依赖,一种相互的成长。

从去年看第一篇nana的文开始,一年过去了,浮灯记,追逐游戏,甜心刺客,和这个城市系列,一路走来,唯有感谢。

fionana:

之前屏蔽了, 我实在不知道敏感词在哪,唉……




OOC




SH10


 


全文完。


 


Fionana的红兴总目录


 


终于写完啦,谢谢大家这几个月陪我走完这个故事~


后面有空的时候应该会写个海边的番外~


祝所有感情都像夏天一样美好地开始美好地结果~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